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我的孩提味道



星期日早早外出拍照,拍着聽着,舞着扇舞的晨運叔叔阿姨們播着關牧村唱的很有朝氣的歌曲,花草聽了也顯得特別有朝氣了

















雀鳥也側耳聽着我播的歡快的《吐魯番的葡萄熟了》


雀鳥的綠色家园



大大上司、上司、同事在都會海逸洒店吃自助餐時,要了兩小片油條,同事閙我在這麼貴的地方吃這通街都有的油炸鬼,可能油炸鬼有著濃濃故鄉的味道,見到特別特別想吃。








星期六晚和家人一起把青梅、幾個檸檬切成片還有砂糖,醃製成青梅漿。





 青梅大概醃製15天左右就可以泡凍開水喝了,夏天時,家人外出回來時,都可以喝杯酸酸甜甜的我的孩提時的味道,非常開胃,小時候跟大人上街時,多遠都走着去,小時喜歡吃,吃沒吃過或很少才能吃到的東西,不會渴望買東西,跟大人上街其中一個渴望就是可喝杯公公婆婆擺在小街邊的酸梅水一杯,當時一杯一至兩分錢,對於我,在當時或現在依然認為那街邊的酸梅水是那麼的矜貴!






4 則留言:

  1. 清風呀, 你拍攝的照片非常漂亮, 朝氣和感情都是你帶出來的, 得向你好好學習.
    你醃製的青梅漿即是我們常見的酸梅湯嗎? 好醒胃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清風得謝謝執師傅的一直鼓勵,只要有陽光,您都能拍出漂亮的相片,執師傅的的好文采清風是怎樣學也學不來的!
      清風還沒吃過外面賣的酸梅湯,可能是吧,聽說喝青梅果汁、吃青梅對身體都有很多好處。

      刪除
  2. 清風把路邊的青草也拍得那麼美,好羡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愚鼓勵!有陽光時,背景小草葉小樹葉等都是漂亮的反光鏡,小愚都可以試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