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水仙花



1月28日已把買回的水仙花頭割好落水浸泡,讓葉芽由黃轉綠後摆放在陽光下晒,大家又忙得特別有動力了。



我們於17日那個星期六乘車去了油麻地買的,今年的水仙頭價錢每個大約在10-50)元左右,今年有花王帶路,見到的多些,見到雀仔街了,說裡面有很多鳥類和其他小動物賣,也記住了花墟道,在花墟道見到很多没見過的花,自己不是挑剔的性格,同事看水仙花頭時我就看花,我看花多過看水仙花頭,有些花舖裡有很多漂亮的小花,顏色也惹人愛,很想買回家種,同事說好看難種植,想想溫室裡的小花是不易侍候的,也就打消念頭,還是專心養水仙了,一直想着那麼多漂亮的小花朵要是拍照出來效果一定好看,雖然我一邊想像着拍照一邊還是很專心地欣賞沿途各類剛認識的小花。

那天又見到隻貓貓了,淡黃毛色的貓貓不像很有精神,耷拉着頭,在太陽底下像是有心事似的,不敢問貓貓有什麼事,只回頭多望了貓貓幾眼,也見到小蜜蜂在花叢中穿梭着,大概忙著過年了,我們也忙着買花過年。



昨天已把水仙摆放在陽光下








這是早一個星期幫同事弄好的水仙長高了,我買10個一箱水仙頭分了四個給同事,同事不懂做又沒心機學,所以這水仙是我一手養大的孩子,每天幫水仙換水問寒問暖很高興看到這水仙又長高健壯了許多。

昨天同事看到水仙長得這麼高大了,說明年一定要教教她,明年可能又不學了。








我本打算學做“蟹爪”水仙,以為只要在水仙花頭肚子上橫著開刀然後去掉外衣就可以了,原來不是這麼簡單,同事告訴我還要在水仙頭剛長出的葉芽上動手術,讓嫩葉不規則奇形生長,心中頓感那樣不好看了,逐用棉花團盖住水仙花頭肚子上的傷口,再用舊外衣披上,還是讓水仙自然些生長吧。

有些受傷的水仙也長高了







3 則留言:

  1. 記得你上一年也是買花看花遇見貓,像昨天的事,轉眼又一年.
    看你今回這一篇提到買花和割花頭泡水的日期,也想想自己的,事有湊巧,我也是17和28這兩天.我買了一盒含九個頭,160元,今天仍未曬.看時間明天吧.

    回覆刪除
  2. 留言了,怎麼不見了,再寫過.
    我也買了水仙頭,一盒九個.無巧不成話,也是17號周六買的, 28號割頭浸泡.
    記得你去年買花時也遇貓,時光飛逝,前年尤如昨天. 你的花開發得很美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在收件箱見到您的留言,現在這見到您的留言,也再回覆過^^
      我同貓貓可能有一點點緣份,我的水仙花同您的水仙花可能心有靈犀一點通,要一起長大一起開花^^
      時間真的過得飛快,前年,去年我都拍下水仙花,感覺似剛剛拍的。
      執師傅那麼多水仙花頭,也像去年分兩次做吧,這樣您的家新年就很熱鬧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