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牽掛





今日天氣有些悶熱,昨日碧空如洗,上班路過公園,清風拂面,綠葉在藍天陽光下閃閃發亮,前日有雨,下班時,天空烏黑,與幾位同事一路小趕,還是沒逃過被大雨淋濕透,夏天了,這樣的機會多了。




星期日那日我忘了什麼天氣,那天一大早起床,簡單吃過提子麦片粥,把還沒開花的那盆蘭花移窗枱外,這兩天觀察已見太陽曬得蘭花枝幹越長越結實越健壯,整理抹乾淨家居已九點多了,說好打電話再約大伯母姑丈到我家來,先生喜歡在家請客,大伯母說和仔女還有姑丈他們正要外出飲茶,就約好了下午來。

我找出支笔得記下要買的材料,準備11個人的晚餐,我有些緊張,先生要下午兩点多才回來,即刻匆匆到街市買回兩大袋食物,有些材料先生下午會帶回,也買了瘦肉攪碎,包些瘦肉雲耳絲雲吞,下午簡單雲湯麵家人做午餐,其餘備用做晚餐。

午餐俊開始清洗準備晚餐了:要盐焗兩大條烏頭魚,用八角、花椒、胡椒等多種材料加些冰糖鹵水猪肚、雞亦等,這些得先準備好,炒麵兩種,得準備些配料,兩大盆花蜆焗花雕酒,清煮鮮蝦,也得煮些魚麵,魚麵是親友送的,說是全是魚肉打出的麵,味道清甜,兩大扎空心菜,想炒蝦醬空心菜,還有清炒芽菜,也煲一大煲西施骨粟米青紅萝卜湯,還有幾盒芝麻湯圓,也就差不多只懂煮這些粗茶淡飯了,準備了些飲料,茶葉,烧開一大煲開水,大伯母、姑丈都喜歡飲茶。還沒六点已開始晚餐了,有些就一邊用餐一邊煮,大伯父因有些事晚了些才到我家,大伯父會吃很多蔬菜,所以又炒了兩碟菜,我們平時少聚在一起,這晚餐是很開心的晚餐,待收拾洗好碗筷親友都走了已晚上九点多,才記起今天忘了打電話同爸、媽說聲好。即刻拔電話给父親,原來三姐四姐還有幾個孫子孫女陪着父親母親外出逛大商場吃飯算是庆祝母親節,父親說餐廳太吵鬧,听不到我說什麼,只好放下電,有些感觸。


給父親母親的歌。





2 則留言:

  1. 哦! 你說的粗茶淡飯對我來說豐盛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您不知道好不好吃,有沒有味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