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走走看看

機靈的小雀烏與我算是有緣,聽到啾啾聲就拍到了。



有時星期日抽時間外出,也是想忙完家務後好好呼吸點稍微清新的空氣,去濕地公園是自己沒選擇中的選擇,其它地方不敢去也没多時間去也不想去了,我的同事也笑說我只懂得在家附近公園拍照,我說我的同事們說得不大對,我還懂得去濕地公園,家也是我的攝影天地。

那天也許陰雨天,園內有花的地方才稍有些人外,其他地方就顯得冷清寂靜,雖然走着見不著人有點不安,但靜悄悄的小路上有微風和青草和泥土的氣息,拍打着大自然的節奏,聽得出偶爾的雀仔吱啾聲也是愉快的。




曾見過一幅畫,一小叢蘆葦,著色自然順眼,簡簡單單幾枝蘆葦葉花,花葉末梢稍微一些距離的,有隻飛着的機靈的小雀,很喜歡的一幅畫,想着有天能否拍到這畫面。

見到小雀烏停留在這枝條上已喜出望外了 



這叢可能算屬於蘆草,蘆草花枝可以扎掃把,在母親還年輕時,母親同姐姐在大山裡砍柴時、經常會從大山山谷帶回一大扎整理好的蘆草花枝曬乾,打掉曬乾後的蘆草花朵,就能扎成結實的掃把了,奶奶扎掃把扎得最好,不太大也不太小,方便打掃,父親掃把也扎得好,那時家的屋染上經常掛着許多新掃把,也曾學過扎掃把,幫手打掉蘆草小花朵,打掉的蘆草小花朵滿天飛。










遇到拍婚紗照的,香港地方土地少, 只要有愛,在哪裡拍照哪裡生活心中都有太陽有溫暖。




有花就有人拍照












小路上的小蟹仔不知是趕路還是迷路,我不懂幫助小蟹指明方向。




見長長隊伍螞蟻家族搬家,看照片見不著螞蟻在哪兒



兩隻小雀仔,為何一隻望向左,一隻望向右




看了照片才明白,只顧望左的是因為有蜻蜓,望右的小雀是為了什麼呢




蝴蝶為了什麼總是飛不停,是為了見識多還是像人一樣需要生活。

總算拍到一張,有說蝶戀花,看照片也不一定。





雖然有蜻蜓點水成語,見蜻蜓每每停下卻似睡了著一樣,好久也不動,相信蜻蜓不需要打坐冷靜。



















走走看看  , 聽聽口哨,烏兒啾啾,風兒伴唱 ,多好。










2 則留言:

  1. 好地方走著走著,輕快心情看風景,不拍攝也很開心, 可以同時拍照就更開心, 像你拍出好照片來就超勁開心, 小鳥起飛都讓你拍得到, 讚. 好有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師傅說得很對,好地方邊走邊看不拍攝也是很開心的事,如果有驚喜拍到想拍到的畫面,會滿心歡喜像小朋友,看飛着的小烏都以為小鳥是同我打招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