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七月天

七月天,有時候熱得辣辣的紅辣椒。





這幾天很熱,没想煲冬瓜湯飲,卻特別想吃辣的水煮魚,星期日那天也是,問Eric,即刻說好,很開心說也很想吃,人有時候就是這麼容易開心。

Leo同另外三位同校同學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赛,同拔萃女書院代表同奪國際一等獎,Leo去港大領獎前一晚才同媽媽說,還說要做訪問,媽媽即刻把Leo一套較新的全白校服熨得特別齊整,媽媽希望Leo上鏡更顯英俊。

有同事七月尾要退休了,送給我們每位同事一枚書籤,會很珍惜這書籤,有包容,有平安,人生已很美好了,我也很感激。


三年多的工作,感覺合作很愉快,習慣了,不喜歡分別,同事也幾次眼紅紅的,人都一樣的,從來不喜歡分別,分別是很折磨人的,我的同事從女兒家起已在這工作,快40年了,像她的另一個家,同事說。衷心祝福我的同事新生活新開始一切安好。




七月天多變幻,前兩天陽光美麗,今天傍晚掛上8號風球,風球名字叫“蓮花”,回家即刻在昨天寫的綱記裡補充上,也許七月蓮花特別有我們中國特色,風球名字也就不錯過蓮花。

下午因“蓮花”,我可以提早回家,比其他同事都早,上司說我住得遠催促我得早点走,心中感激,站在回家的車裡,不知為什麼眼濕濕的,“蓮花”來了,車站裡的人漸漸多了起來,在車廂裡,見幾個上班女孩笑得又甜又燦爛,“蓮花”的功勞可真不小呀。

報紙又說港股暴趺又說反彈像上天堂,不懂股票怎麼一回事,我看那升升跌跌,跌跌升升的線條,有點像五線譜上跳躍的音符,又有些像很不穩定的心電圖。

“蓮花”輕輕的來,又輕輕的去,没對香港帶來傷害,上班經過公園,見公園裡的花葉草木依然亭亭玉立,“蓮花”帶來些雨水,雨滴涼風中滴答滴答調皮的從綠葉叢中往下滑跳,跳落我的額頭滑梯似的滑下躲迷藏去了,公園的鳥兒啾啾聲清脆,不知打風時它們是怎樣度過,清晨涼風中的笛聲與鳥兒啾啾聲一樣清爽,這篇網記,哪天寫的巳不是重要了,七月因為可以回故鄉,所以每年七月一直是我最美好的盼望。















4 則留言:

  1. 第一張照片驟看似龍蝦, 很垂涎. 其他藍藍的色調很薄荷.
    清風的孩子一直以來都很了不起, 替你高興.
    八號風球那天晚上出遠門, 街道幾乎沒車輛, 幾經迂迴才到得機場, 興幸航班沒受影響.
    七月也是你回鄉探親的好日子, 祝福你順利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執師傅的祝福,剛回來,下午要上班了,原來執師傅也出遠門也凱旋歸來了。
      其實一直我都感覺執師傅很了不起,我猜您以前一定是學校文科精英。
      我那龍蝦被太陽曬得特別紅,一定好吃,藍藍的色調的照片感覺七月天氣不那麼熱,執師傅說很薄荷很特別的^^

      刪除
    2. 不怕告訴你,中文是我會考成績最高分的, 有D, 英文E, 勉強合格,
      別讓你孩子知道哦, 面紅, 怕失禮.

      刪除
    3. 其實我的孩子很普通的,只是有些科目興趣多些。
      執師傅謙虛,我的倆孩子也有看過您寫得風趣的網文,還邊看邊笑,騙不了的,您沒實話實說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