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鏡子






上班最害怕的就是要加班,雖然都有補回時間给我們,但心中總有一種懼怕,假期已很少,本來已早出晚归了。

兒子學校每年的頒獎典禮,從上班起就再沒出席過了,記得孩子讀中二時,那時同孩子說,出席家長那麼多,你在台上也見不到媽媽,媽媽上著班也在支持著你,兒子說好,所以就一直好到現在,Leo就快中學畢業了,在家同孩子說媽媽今天可以出席頒獎禮了,兒子說媽媽在家支持一樣開心,那媽媽就在家支持了,記得剛去上班時,Leo這孩子很不開心,問媽媽為什麼要去上班,孩子現在應該懂事了,但還是說喜歡媽媽在家,媽媽偷偷流了很多淚。

那天偶爾走進博師奶網文看看,故事中的媽媽對兒子說外出賺錢只為了兒子生活得更好,故事中的兒子說將來赚好多錢把媽媽送到最好的老人院,故事中的媽媽該會傷心。

我想自己外出工作只為了基本生活,只想兒子將來的工作是快樂的,我不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生活,也叫孩子看了該文,兒子今天放假在家,問孩子有什麼看法,兒子只簡單說不會是故事中的兒子。

常常會說父母是孩子的鏡子,想想其實孩子才是父母最好的鏡子,小孩子最純潔,媽媽其實好多事是在學著孩子和孩子一起長大。想想真不該外出亂看别人的和更不該亂說話。熟悉的同事朋友大家說錯話互相笑來笑去就沒事了,與不熟悉的人說錯了話想想會很容易被人誤會。自己經常會說些不經大腦的話,但想想也不知什麼話才是經大腦的話,也許就是不說話。

媽媽喜愛竹,竹好像有特殊的感情,就摆些竹子的照片。



















4 則留言:

  1. 基本上小朋友是純真的,他們的眼睛不含雜質,圓圓大大,黑白分明,所以就叫做孩子眼. 孩子說的話發自內心,純粹直接,所以孩子是幸福的,的確要向孩子學習,有童心的人無論年紀都是比較快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師傅說得真好,您說得好也寫得好,我也得向您學習,其實我一直都在向您學習,只是怎麼學也學不好。

      刪除
    2. 哎呀! 我說的孩子話,你真把我當孩子好了,你太誇獎我,可有獎頒的嗎?

      刪除
    3. 您是很謙虛很懂事的小孩子,我就頒個“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長大獎”給您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