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日記一則





昨日是新一年的第一天,把家打掃得乾乾淨淨,先生就幫手整理一些雜物,家簡潔了許多,望望窗外的街道,街上行人稀少,望望房間床鋪上還甜睡着的孩子,前一晚掛著倒數,大多數人大概也一樣都還在睡夢裡吧。


前晚除夕夜我沒看煙花匯演,在睡夢中,樓下餐廳外年輕人的“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把我鬧醒,看看手表,剛過12點,新一年了,這晚没看煙花匯演和家人一起看了部法國偵探喜劇電影,接着又看了京劇《三打陶三春》,劇情挺好,兩位主角的京劇唱功真的非常非常的出色了得,借用專業人士說的話,“到位”兩個字,真的非常好。京劇演員臉上五顏六色的臉譜,記得少時看戲時父親會一邊看一邊逐個介紹,每種顏色代表著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徵,現在要看資料介紹才能勉強分別忠、奸等人物角色。

今天下班時,西鐵路線聽說是試車,差不多推遲了50多分鐘才回到家,利用這差不多兩個鐘頭在車上的時間,看《达.芬奇密碼》這部小說,近來特別喜愛看偵探類小說,希望故事會吸引我看完。

有年輕親友今晚同我約好到我家吃晚飯,我晚回家了就得先生煮飯了,Eric說學校有研討會什麼的要先回學校,回家時剛吃好晚飯要出去了,因x西鐵路線還未恢復正常,就囑咐兒子乘其他車回學校了,年輕親友有事要做快8點了才到達我家,我們等她一起晚餐,小親友很可愛,假期到了我家附近就喜歡來我家吃飯,有時兩小夫妻一起來的,今天還買了件羽絨外套送給我,和她身上穿的一模一樣,像倆姐妹,我一直當她我女兒一樣,想想自己一直是很幸福的,什麼都有了。


4 則留言:

  1. 幸福洋溢, 夫復何求? 祝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eter師傅!也祝福您年年身體體健!新一年萬事進來如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