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太陽的顏色


大白天的荷塘沒有月亮,也就沒有荷塘月色。

這兒只看到太陽的顏色



這幾天每天都是藍天白雲,今天下午可說是萬里無雲。

前個星期日拍了雨天的荷花,上個星期六就想了,如果星期日有太陽要再去拍太陽下的荷花,星期日真的藍藍的天空高掛著我的夢,艷陽高照,同這幾天一樣藍天白雲,那天在家早早把家務做好,哥哥就說要回大學去,就煎了四個雞蛋,煮好水餃,給兩兄弟做早餐,做好所有,上午10點前我已到了濕地公園,本打算12點左右回到家,最後還是到了下午一點多才回到家,還好正夠時間煮午餐給家人吃。

有陽光的荷花透著很純潔的亮光。












在拍荷花時候,有位帶著很長鏡頭的攝影師傅也停下腳步在我旁邊拍起荷花來,這個師傅看起來很友善,他說拍荷花要早上早一點時間拍,拍的荷花才好看,我說濕地公園上午要到10點才開門,他說就是了,要早也早不來,他說他從中環那邊過來,因為手痕就四處走走來了,我明白他的意思,心中好笑我們喜愛攝影的人真像個小孩子,這位攝影師傅也好人,同我說哪兒哪兒有荷花,哪兒有白色荷花,還說拍攝白荷花時要拍到荷花的心同鬚照片才好看...說著說著這位師傅說要再找找看就同我說bye bye了,我就去拍了這一朵白蓮花。








正拍著這朵白蓮花時,突然從天而降一隻蝴蝶在這朵蓮花上,有天上掉下個林妹妹的感覺。



太陽下的粉紅蓮


















天氣太熱,蝴蝶飛著飛著就停在水邊喝起水來了,第二次見到蝴蝶到水邊喝水,一直還以為只有牛才會到水邊喝水,直到前不久見到,問了家人,才知自己原來這麼蠢,以前放牛時,就經常要縴著牛到池邊喝水。




很喜歡利用周圍環境拍出自己喜愛的照片,拍這幾張照片時,日頭正當午。















小船悠悠,不知為什麼會想到《縴夫的愛》這首民歌,孩子說不好聽,我總感覺這民歌意思同荷花有些關聯。








3 則留言:

  1. 我都不懂得如何稱讚了,總之... 靚得交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欣賞我的照片,其實執師傅拍的荷花更漂亮。

      刪除
  2. 我都不懂得如何稱讚了,總之... 靚得交關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