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8號風球




8號風球那天下午不用上班,通知說就用來補早前的半天假期,有同事不大開心,說不該這樣補假,我那天卻挺開心的,因為不用把自己擠上車廂去上班了,我去了公園看風球留下的足跡,8號風球還掛在電視上時,我在家沒感受到窗外風球有多大威力。風球走了,見公園的小花小草依然長得美麗,小花小草身上不見有風暴的痕跡,只有地上的殘枝敗葉,才看得出風球來過,樹大招風,高高瘦瘦的幾棵剛種的小樹也招風,歪歪斜斜站著,見已有工作人員在幫助小樹兒站穩,還拍下照片,相信是為工作記錄。

8號風球已過了快十天了,上個星期日我外出做兼職,到太陽下山才回到家,做兼職與8號風球後外出拍照一樣別樣有趣。

今天我也學工作人員為8號風球作記錄。




小蝴蝶好像也沒有因為台風而影響心情,依然悠悠然飛著,在小草葉上學奧運會運動員走平衡木


















小麻雀站在大樹邊上很久,我也看了很久,沒下雨,所以小麻雀不是躲雨,不知小麻雀在想什麼呢,或許是累了。




風雨後的花兒還很好看









以為不會再下雨了,在草地上走著走著又下起大雨來,下雨天拍照感覺很不一樣,雨中的花也別樣好看。小時候母親說過,打雷下雨時不要站在大樹下,沒聽見打雷,我就撐著雨傘在大樹下看台風後的雨雨中的花,後來想想還是不好,就到涼亭裡等雨停。

不同光線會拍出這樣的雨中花,很喜歡的。












人為五斗米折腰,高高的竹子就被風球吹彎了腰



雨過天晴



小蜻蜓也出來舒展筋骨,小蜻蜓你苗條瘦瘦的,學巴西奧運會做體操運動員就好,千萬不要學舉重或拳擊,舉重太辛苦了,拳擊你一拳我一拳似在打架,我小的時候看都不敢看,記得我的中學老師曾說過一句話:說打架就是你一拳我一拳,借別人的拳頭打自己,現在我也不願看拳擊。



雨後的小花也精神,我拍多幾張照片就心滿意足回家了,先生上班了,倆孩子在家,這天我可以早些時候煮晚餐了。






小麻雀拍得模模糊糊了,把照片轉成黑白就感覺到內涵了。









因為下雨天拍的照片,就用首有點下雨的曲子。

2 則留言:

  1. 看見你的小草,想起近日先後學了"小草"這曲子,兩個不同調子的小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執師傅能學到用二胡拉兩個不同調子的“小草”曲子真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