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生命裡最美好的春天


倆孩子都上學了住進了宿舍,家靜了許多,買餸也簡單多了,同事也笑說剩下兩老人家吃什麼都好,同事說得對,我們兩隨隨便便就一餐了,孩子不在家每天不必考慮哪樣菜孩子喜愛,哪樣莱孩子不吃,雖然有些牽掛。

星期日早把家中琵琶、二胡、兒子的電子琴、長笛、小提琴等小樂器用絨布仔細抹一抹,經常下雨擔心樂器長毛發芽。接著到圖書館還書又借了幾本回來。中午外出買多一個黑色防水帆布行李箱给孩子,牌子寫著899元,後來折扣給我850元,不買太貴的,也不買太便的,實用就可以了,不喜歡逛商場,看中較實用的就即刻買下回家。

新學年開學,倆孩子的學費、住宿費,平時生活費用,孩子組裝新電腦,買新手提電腦等費用,花錢好像快過流水。那天孩子拖着行李箱同媽媽相擁說拜拜,我拍拍孩子的背,雖然家的負擔有點越來越重了,有負擔其實也是人生活的其中一個動力,這或許就是我生命裡最美好的春天。

生命裡有很多美好的,想工作進步順利些,人就會學著細心些,想家整潔些,就會勤打掃,想衣衫乾淨,就會勤洗,想自己的照片順眼些,就會多拍,想看花,就會自己種花,希望花草快樂長大,就會把花草當做孩子般照顧,同花草做好朋友.....

我喜歡看花草看晴空萬里,也看雨天,有一天我真的在雨中看雨,我不是浪漫,在雨中也沒有什麼想法,我只想看看雨怎麼下,我看到雨啪啦啪啦下,原來雨在唱歌。
















4 則留言:

  1. 生活過得順心不順心很多時不在乎經濟,你積極的生活態度自會變得浪漫.羨慕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執師傅說的是在鼓勵人正面看待生活的價值,我有時候也不積極,浪漫可能就解釋為熱愛生活,那大家都熱愛生活吧。
      很快中秋節了,祝您中秋節快樂,身體健康,中秋節人月兩團圓!

      刪除
    2. 清風節日愉快,生活愉快.

      刪除
    3. 執師傅好,中秋節日愉快,生活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