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公園的紅葉和年花

我就是公園的紅葉,你看

今年也有和同事一起到花買水仙花,那時早了些去,所以花市上見得多的還是聖誕裝飾品,花市顯得有些冷清,昨天本身很忙,家裡很多要清潔,夜晚也有親友來晚餐,但見窗外的陽光特別燦爛,實在很想去公園走走,看看公園有沒有年花,想想走一會兒就回家。

早上8點多就到公園了,走著走著都沒見到花,起初有些失望,又走著走著,喜見有載著年花的車在陽光中來了,還有幾個叔叔阿姨還已在陽光下的水池旁擺著花了,還一邊斟酌著怎樣擺年花好看些,他們的臉上都掛著太陽。見到一小盆一小盆五顏六色的都是喜愛看的菊花,心裡很高興,有個姨姨笑著說我們還沒擺好呢,我也笑著,說菊花真的很好看呀。

我拍了些菊花,又拍了些紅了的樹葉,就很滿足的匆匆回家,沒想到走著走著也走了兩個小時,有時候真忘了自己是媽媽,還像孩子似的。









我是公園的年花



快過年了,我的同事常乘吃飯時間外出辦年貨,買鮑魚魚翅呀等等,她們都說過年了就該捨得吃,午餐時大家也總討論著什麼什麼好吃,好多時我也插不上嘴,不過聽著聽著也算見識多些。



過年我家好像也没要買特別貴特別貴的東西回家吃,一家人粗茶淡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行了,過年時親友間互相拜年探望問候也是最美好的時候。



假期孩子都在家,想的多是準備多些食物在家,倆孩子假期偶爾約同學外出用餐,大多數都在家吃飯,可能是男孩子吧,總是不懂找吃的,讓人擔心,上個星期日在家包了很多雲吞還有家鄉的肉燕,家鄉的肉燕皮很薄,包好蒸熟直接吃很好吃,放在雪櫃內孩子煮湯麵時也方便。


蒸熟的肉燕冒著香噴噴的熱氣






昨晚有親友來家提早吃年飯,所以又特地蒸了魚年糕,年輕親友很喜歡年糕,我們每人各捉著魚說著笑著真好,親友還影了照片說要給同事看。這次的蒸魚年糕用了黑片糖,年糕漿過濾多兩次,特別香滑,過年會蒸些年糕魚給大伯父大伯母也試試,也可以加些花生仁等,或換用椰汁等其它味道。可能喜歡黑片糖味道,感覺特別好吃,我的一兩位同事很厲害,蘿蔔糕、千層糕等很多種糕點都懂得做。

我是年糕我看上去是不是很像朱古力魚呢







2 則留言:

  1. 過年是大節日,忙得開心,清風你又本事懂得弄好吃的.第五張的花抇得特別漂亮,羨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大年開心,我半桶水的,執師傅的鼓勵也開心,執師傅您一定很犀利的,很有文采一定很有口才,清風特別羨慕您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