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孩子的歌





每當孩子假期,我下班回來,推門進屋聽見孩子的琴聲歌聲,我就特別歡喜。媽媽回到家可能喜歡少少熱鬧,孩子小的時候家裡熱鬧些,孩子喜歡唱歌,經常在家又唱又跳的。我本來很希望孩子當教書的老師,可惜孩子想法同媽媽不同,媽媽也沒辦法。 

Eric唱歌好聽,記得大概2歲多時,有一次我們外出乘著火車,我記得我們都站著,記得車上人也不是太多,只是沒位置坐,Eric喜歡我們帶他出去,喜歡乘火車和巴士,不喜歡地鐵,因為地鐵看不到車窗外的景物。火車迎著風,Eric在車上很開心地唱起歌兒來:"小嘛呀小兒郎,背著書包上學堂,不怕太陽曬,也不怕風雨狂,只怕先生罵我懶哪,沒有學問囉,無臉見爹娘,郎里格郎里格郎啊里格郎......"。Eric清脆的童聲像清清的泉水,媽媽特別喜歡聽,很多乘客看著Eric微笑著,我也微笑著記憶有時候也像孩子的歌像清泉。



5 則留言:

  1. 廿哈哈!我最近有幾句歌也常掛嘴邊:浮雲散,明月照人來,團圓美滿今朝最 ...
    剛從youtube看完國內劇集"北平無戰事" 很值得推薦,內裡常現的一首"花好月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好月圓”歌詞很美,謝謝您推薦《北平無戰士》,剛看了點挺好的,“花好月圓”歌詞很美的。我之前也一直看《鐵齒銅牙紀曉嵐》,好多部的,也挺好看的。

      刪除
    2. ^^對不起剔錯字了,是"北平無戰事",看完了就告訴您.

      刪除
    3. 今天在深圳想到書店找這部小說看原汁原味,可惜沒找到,一間執粒(結業),另一間只有影碟.

      刪除
    4. 好多飯菜也是原汁原味的好,執師傅喜歡看可以試試在本港各大書店找找,或在網上或許也可找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