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煙雨江南


生病了一個多星期,又回了家鄉,剛剛在家鄉的好多天都下著雨,回港那天也下著大雨,車上往窗外望時,窗外遠處霧茫茫的,感覺像綿綿細雨,很漂亮,漂亮得就像動聴的“煙雨江南”,於是一直用手機拍下在車窗外飛過的“煙雨江南”。其實當看到像黃河水一樣的大小河流,還有車廂玻璃上—直往下串的雨水,還有遠處馬路上車子駛過濺起的大水花,就知是大雨不是煙雨,大雨能帶來可怕的災害。車子在路上不記得什麼地方,廣播說前面有大雨還慢駛了幾分鈡。

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在家鄉與所有親友和父親—起過了父親節,最特別感欣慰的,是媽媽服了我帶回去的葯品感覺有效,身體沒那麼不適了,能減輕母親的難受我偷偷流了涙,能幫到母親是我一生最感激的事,希望我的父親也能輕鬆許多。很感激我的同事的好推介。





































































































以前以為江南就是指我們中國的南方、探個究竟才知道原來江南是指長江以南錢塘江以北的南部地區,江蘇、上海、浙江、無锡、南京、松州等地區才稱為江南。福建、廣東、香港只可以說是屬於我們中國的南方,但和美麗的江南—様也美麗富澤。


2 則留言:

  1. 看來窗外的雨下的興奮,是表達你快意的淚水.母親服用你帶回去的藥品有效,父母得以輕鬆,女兒也得保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執師傅!希望車窗外全是寧靜溫婉柔美的江南煙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