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幾則日記





9月11日   星期一
先生愛吃南瓜湯,所以差不多每天晚飯後都煲些南瓜,今晚也煲南瓜湯吃,南瓜和湯都非常的清甜。小時候从懂事起就知道媽媽和姐姐每年在菜園旁都有種南瓜,故鄉的南瓜很大,所以一家人常常吃南瓜飯,但小時候自家種的南瓜雖然大但感覺不甜,所以不怎麼愛吃。




9月10日,星期日,晴天
今天傍晚給家人剪了頭髮,也把自己的長頭髮短了,为什么有人会说剪掉三千煩惱絲,如果真有煩惱剪掉頭髮也不会沒煩惱,可能頭髮連著頭吧



9月10日
孩子上學很快就过了一個星期了,昨天倆兄弟都回到家,今天外出買菜時特意買些豬瘦肉燉花旗參淸湯給孩子喝,也特意買了斤新鮮蝦回來,也希望孩子在家能多吃些新鮮蔬菜,在學校一定是少吃菜的了。

今天也做了些壽司,吃不完,今晚哥哥帶了一大盒回學校,說自己一定吃不完,會绐同學吃的。






9月10

中午在準備整壽司時,打開電視見到盧淑儀正在整桂花馬蹄糕,即刻停下手中活儿看了盧淑儀整馬蹄糕的整個過程,把過程寫下,有時間可以試試,同事都有整马蹄糕回來給我們吃,因為兩孩子不怎麼喜歡,所以沒試過做。
有時候把記憶写下也就把事忘了,有時候把事写下,能記憶深刻,就像寫下做馬蹄盖的過程。

馬帝糕作法:
煮滚水.加入紅糖煮溶,加入桂花煮一會兒,撈起桂花查,加入切碎的馬蹄煮滾,然後一邊慢慢的一點兒一點兒的往滾著甜水的煲中倒入馬蹄粉液一邊順時針慢慢攪動,勻稱後就可以熄火倒在蒸窩上蒸熟,大概二十分鐘就行了,可以熱食也可以冰凍後吃,相信會是好味道。




9月9日 星期六
大姐绐我微信,說又做了兩套碎花睡衣給我、是用那種很柔軟的碎花棉布做的,這種棉布料大姐特意到福州市專買店買的。大姐問我要哪種款式,咐屬大姐做普通的涼爽舒服就行。大姐早前也做兩條很舒爽的棉布花裙紿我,非常適合夏天穿著,大姐兩孩子都成家立業不在身邊生活,所以大姐夫和大姐算是最空間了,只是大姐早幾年患膽結石,雖動過手术.但也總還會身體不舒服,希望大姐身邊健康。





9冃9日,星期六,陽光又雨天
今天下班坐着车咪著眼養時,一抬頭瞧見一位年輕的媽媽抱著幾個月的不小的娃娃站着,肩膀上又掛著一大袋的東西,一定很幸苦的,真不好意思低著頭沒瞧見,即刻讓座給媽媽坐,孩子小出門很辛苦的,孩子小媽媽的就特别辛苦。我孩子小的時候也常這樣,出外带着孩子还得帶一大袋日用品出門,常常兩肩酸痛,人感覺很累




2017年8月27日,晴天
今早上班路上走著,烈日當空,看到自已的影子特別鲜明,拿出手機拍下,我拍的時候只看到太陽光下漂亮的影子,剛才認真看照片時,原來漂亮的影子上還有一塊碎紙。




2 則留言:

  1. 路上有漂亮的影子,生活上也流露漂亮的記憶.照片和生活漂亮又質樸,相得益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多漂亮,我真感動到漂亮了,能說這麼多漂亮的執師傅就更漂亮了,真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