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春天很久了

春天很久了



春天很久了,每天大清早的,窗外熱鬧的小鳥兒就已在樹上聚會了,啾啾啾的,我沒能聽懂鳥兒們是在唱歌還是在傾談,就是啾啾啾啾個不停,也許鳥兒是一直在提醒我春天了。我知道春天了,春天很久了,我家樓下的勒杜鵑還有串錢柳,很早就已開得很艷紅了,常見路過的人拿出手機拍照,我早上上班時在花丛中的小徑穿過,也曾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下幾張。還有我家對面小徑上本來光秃秃的大樹,也很早就見長出密密麻麻的綠芽兒,綠芽兒現在已長成茂密的大緑葉子了,大樹上還開了許多許多小白花。

春天很多花都開了,就有花展,花展有很多平時我沒見過的花,從沒去過花展,昨天我也去花展看花了。



雖然偶爾也有外出拍些花草,因為父親去世,心中總是難過的,媽媽也一直很傷心,媽媽說自己很辛苦,寧願替父親先走。能有什麼辦法的,我也多希望父親還健在天天還能和我說幾句話,能有什麼辦法的,有人說過: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這個世界有時候就是充滿悲傷和淚水,我知道也有許多溫暖的時候。 現在媽媽精神算是比早前好些了,復活節假期一家人會回家鄉看望我的媽媽,上次回去答應過媽媽會回去,也會去看望我的父親,我的堅強的媽媽會度過這難关的。



昨天上午在家做了許多家務,很早就整了些豆漿煮熟,又煎了些粘滿了白芝麻的豆沙餅,豆沙餅同事教會的。平時家裡一直有炒黑白芝麻當零食,遠可以拌面拌飯吃,芝麻吃起來特別的香,或許還能補充鈣質。昨天倆孩子忙著都不想去花展,煮了孩子午餐後才同先生一起去。花展裡人很多很熱鬧,有時候熱鬧有熱鬧的好,花多人多,有小時候過節的感覺。很喜歡菊科的花卉,還有一些小花仔也感覺特别漂亮。

雖然是在花展的最後一天才去,好多花還是精神奕奕的。





























2 則留言:

  1. 慵懶的春天都讓你漂亮的照片給喚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一直慵懶,春天會太胖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