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

去孩子學校再遇見籃花楹




光阴似箭,很快的Eric今年已大學毕業了,本來很希望他再繼續修讀,孩子卻沒這打算,說希望在工作中學習,那就由孩子自己決定了。

上星期日去孩子學校了,雖然倆兄弟都在同一所大學,這四年間我還沒進過孩子的學校,只有一次給Eric帶東西到過大學校門口。Eric剛中學時假期都在那理修讀課自己喜愛的課程,那時候我就帶著念著小學Leo一起去在那兒等,Leo就帶著書或功課去,我也帶著書,Leo上中學了假期也在那兒報讀自己喜愛的課程,後來我就沒再陪他們一起了。

我記得那時荷花池畔小徑再進去走過那小橋時有很多白色茶花,這次Leo帶路,我沒走過小橋看看還有沒有白茶花,我只看了荷花池拍了荷花和睡蓮,水池上還有飛來飛去感覺特別大隻的牌子上說是中大留鳥,我有些喜歡荷花池對岸那一排整齊綠色的大樹,像似杉樹,我沒過去看樹,Leo就帶我坐校巴上了山頂和哥哥會合。山頂風景很美,那時候我不知道山上能看到海景,還有天人合一,那時候我不敢到處亂走所以什麼也不知道,後來知道了也沒去,我有想過哪一天去看看。

去孩子學校那天剛好母親節,傍晚給媽媽電話,原來哥哥嫂嫂姐姐弟弟還有很多很多孩子帶媽媽外出吃飯,現在家鄉人也像香港人一樣喜歡外出吃飯,特別是節日,說在家裡煮很麻煩還是外出好。去年父親節我剛好回家鄉和爸爸一起,那時爸爸媽媽還有爸爸媽媽的七個孩子都在一起,還有很多孩子們,坐了兩大桌,有的還在外地沒回來的,非常熱鬧,我還拍了很多大合照,今年沒爸爸陪媽媽一起了,心中難過想想起就是淚,我常希望媽媽心情好,自己卻總是做不到。

去孩子宿舍順便帶些日用品回家時意外再遇見藍花楹







































天人合一很多人在那裡拍攝















見他們在素描那小桥,我覺得這也是一副畫。






站在後面那隻留鳥是假的,前面一隻才是真的,真的鳥站在那兒好久也不會動一動,像假鳥一樣,連站的姿勢也一模一樣,假的是從真留鳥倒模出來的,同leo說很有趣。















2 則留言:

  1. 時間過得很快,瞬間又幾年了,學習是終身的,在社會工作也可持續進修,你兩孩子都是精英棟樑,替你高興.
    我未曾到過中大校園,從你照片和傳聞都覺得美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師傅說的有道理,謝謝您!我的孩子也只算是比較主動學習的孩子,所以對做父母的算是一種安慰了。中大校園環境算好了,我想所有在校學生都應該好好珍惜校園生活。我拍很少照片,執師傅有時間也去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