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風雨陽光(昂船洲軍营開放日)


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今天是解放軍駐港部隊軍营開放日,親友送給的門票,第一次參觀了軍营。年少時也很夢想參軍做軍人,所以到現在我對保卫我們國家安全的解放軍心中還是懷著敬意。雖然我的父親在文革時受了不少苦,還有我的爷爷、我的外公所受的難,我不會恨自己的國家的,我還是愛自己的國家,我親愛的父親也沒恨自己的國家,我的親友也不會,我有三個表哥都是讀書時考進軍校做軍人的,我們不會像少部份香港人那樣好像很恨自己的國家的。昂船洲軍营不是很大,我還第一次學人家追明星那樣和解放軍叔叔合照。所有軍人都很年青,同我的孩子都是差不年紀的,我喜歡充滿正氣的孩子。

今早上本來陽光普照的,後來就突然哗啦啦下起大暴雨了,解放軍叔叔送給每人的禮品袋中有米彩遮陽帽,有雨衣,還有食物和水,全都用得上,想得周到,我還揮著國旗和區旗拍照。

最難忘的是在大雨中觀看解放軍戰士大風雨中的感人表演,大家在大風雨中為解放軍叔叔喝彩感動,大風雨濕透了我的衣衫,但我好像和解放軍叔叔一樣勇敢了,也不怕大風大雨了,真的這樣感受到。


暴雨中的戰士,軍人不能弱不禁風的。







解放軍戰土在大風雨中演練,冒雨拍了幾張,許多雨中精彩感人的表演畫面都沒拍下,雨太大了,傾盆似的得收起相機,但心中存着許多感動。











早上沒下雨時,驕陽似火,觀看時皮膚被晒得紅扑扑的,正表演的解放軍叔叔的衣衫是全濕透的。


進軍营時迎接我們的










風雨中的陽光給人一些正能量

2 則留言:

  1. 很好呀,我就未有機會參觀,但看過國內不少的戰狼劇集.很多解放軍操練的鏡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看完了戰狼,很好呀,同真解放軍一樣厲害!感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