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紫羅蘭



有些喜歡紫羅蘭,也很想嘗試自己培植,早前跟同事說起,我的同事說我怎麼不早說呀,說她的朋友種有好多品種的紫羅蘭,可以幫我要,於是,四個月前,我就有了很多紫羅蘭葉子,同事還把自己家的一盆細種紫羅蘭送給我。我的這位同事也愛花,會經常同我說花的事,可惜她剛離職了說回去照顧家人,很多謝我的前同事。


紫羅蘭喜愛涼爽天氣,水養後,本來所有紫羅蘭葉都長出根系,但八月份時那段日子可能天氣真的太熱了也可能我照顧得不夠細心,現在只剩下兩片葉子成功長出幼苗,其它葉子都漸漸的枯萎同我說再見了,雖然很可惜,但其實也很感謝很欣喜能有兩片葉子成功長出幼苗開枝散葉發揚光大。

悄悄長出來的小紫羅蘭像怕羞似的,希望快高長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