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孩子畢業典禮隨筆


11月19日是小兒子的中大畢業典禮,因為疫情,畢業禮後來改為網上的, 我們還是陪孩子去香港中文大學轉一圈,孩子品學兼優,以一級榮譽畢業,做父母的也算給予鼓勵,感謝孩子為自己努力付出。兩年前哥哥畢業禮時我們來過,也想再來看看學校有什麼變化,哥哥也請假陪弟弟,他也想回學校看看,說畢業後再沒回學校。那天出發前孩子看新聞得知中大有人蒙面違法遊行,學校是學生學習知識,是教導學生端正品德守法的地方,這一類的,就交給我們信任的警察叔叔去處理吧。

下午我們才出發到中文大學,現在每一個進中大的訪客大都得登記身份證,負責登記的工作人員都挺禮貌客氣的,問我來學校何事,我說孩子的畢業禮的,工作人很聰明即明白我是來拍照的,還恭喜我們,我很感激的表示謝謝。中大下午的陽光明媚燦爛,希望以後都這樣,雖然今年畢業典禮由於疫情訪客不怎麼多。記得兩年前哥哥畢業典禮那天,就特別多學生和家屬,可以說是人山人海的,想拍照都不容易,到處都是人頭攢動,那畫面好像就在眼前,時間就是這麼快過去了。時間向前走也有好處,它可以把一切不好的,難過的事都一樣帶走。

今年由於疫情沒那麼多人感覺也很好,陽光下的中大暖洋洋的,孩子趁著畢業禮回校,可以見到許多至畢業後都不見面的同學,見孩子和他的同學們很開心的敘舊很開心的合照,當媽媽的也開心,媽媽要是也能同當年的小同學見見我一定也像孩子那樣很開心。

媽媽就祝福倆孩子身體健康,以後工作順利如意。

2 則留言:

  1. 想想時間過得飛快,大概六,七年前的時間,兩位公子還鼓勵你寫網誌,當大兒子初進中大時常駐圖書館沒給家裡電話,你既擔心又取笑兒子會否拍拖,現在小兒子都畢業了,你也生活精彩,令人羨慕呀,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正感受到時間快得攔也攔不住,連內心好像也被時間掏空。。感謝我的孩子,也特別感謝老朋友執師傅支持鼓勵我所寫的。
      現在眼都望到老花了也不見倆孩子帶女朋友回來給我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