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夢裡夢外

.


天星期六帶了相機上班,下午回家經過美孚時,下定決心荔枝角公園看看,雖然也見人來人往的,但熱鬧的是頭頂枝葉叢中熱情的鳥鳴,感覺像是置身在雀仔樂園中,但鳥兒只躲在枝葉叢中捉迷藏,讓你聽鳥語啾啾。




池中魚兒悠遊自在




蜻蜓姑娘、長頸天鵝也許是天生一對





紫荊花燦爛












不知公園有多大,不想走遠,正準備回家時,幾隻相思雀高高低低、高高低低的像是一蹦一跳,一蹦一跳地蹦來了,旋即鑽進枝葉片中,小巧玲瓏的,不留意還以為只是綠色葉片,它們長得一模一樣,孖生兄弟都没有那麼相似,不知雀仔媽媽怎樣辨認自己的仔女,哪個老大,哪個老二,哪個老三......小相思雀在葉叢中動作非常輕巧敏捷,回家時好奇地在電腦裡找尋,我打出相思雀,但找不到這個樣子的,記憶中在網友網誌中曾見過,但就是找不到這個樣子的相思雀平時不知道雀鳥、花草的名字,不知道找不到的也算了,現在我知道相思雀不只一種品種了,也認識了畫眉鳥,眼睛也有白眼圈,但畫眉鳥的眼部白眼圈有些像京劇臉譜的眼部化妝。



我知道我的名字叫暗綠繡眼相思雀





我很有本事呀,我能飛,爬樹也很厲害,還能敏捷的在樹上翻跟斗,你們看......





雜技演員、體操運動員會不會拜相思雀為師













這季節拍照時,喜歡把相機白平衡設置在陰天,暖色調,陽光也金色的,照片看起來感覺舒服。


剛見識了兩個西班牙語:1.哈鲁佛(豬的意思),2.哈克(對的意思)


想把一條舊裙子改一改,這幾天一直在想著應該怎樣改好些,昨晚把所想的帶進夢中,四姐平時也喜愛自己改衣服,有時電話中四姐也會講一些,夢中四姐姐說我穿的衣裙不怎麼好看,我說只是我們品味不同的,好像同四姐還爭辯得有些面紅耳赤,不知怎地我好像又一個人在大山上走著走著,山上寂靜,一座一座山,山頭連著山頭,矮矮的一大片一大片金黃色野草還有草香,有些熟悉的感覺,記起我這是在故鄉的後山上,山頭邊還有一尊雕像,我定睛看看,是小麻雀的雕像,很大,夢中我也沒有去想為什麼有小麻雀的雕像,感覺不怎麼好看,我向遠處眺望,遠處的風景非常美麗辽闊,山巒連綿不斷,美麗像國畫,心中感動著……突然記起,好像上班時間快到了,我怎麼還在山上,即刻轉身往山下跑,跑得很快很快,像小孩子跑那樣子快,山路感覺有些陡有些遠,跑著跑著,聽到鈴聲,醒了,原來自己很早就醒來了又睡了,先生電話回來提醒該上班了,即刻起床預備早餐,叫醒兒子……

2 則留言:

  1. 我每次拍攝得相思雀仔都很高興, 因為它們都很難捕捉得到.
    你可有夢見自己像相思雀的敏捷迅速, 上班可以飛快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拍到相思雀,高興得即刻飛到您的網頁詢問雀仔的名字。
      記得在夢中飛跑時感覺是還來得及上班的,我想我那時一定是化作相思雀了,可惜這後半部夢大概給忘了寫不出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