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我家秋海棠



小小的秋海棠上個星期已開花了,可能自己種的,有特別標感覺









還未把蘭花裝進花盆




種了幾年的說也是蘭花的一種,種的時候知道名字,現在不記得名字了




也不記得你的名字




菊花苗一直在長大着







帶相機回去時拍下雲霧中海、岸的沉重.








油田鑽井的神秘







同事喜歡到處去,那天星期三因補假不必上班,幾位同事熱情地要到我家看看,帶她們回家了,我做了導遊,在我家喝了一會兒茶,就帶領她們到我家附近公園走走,看看風景,吹吹風,拍拍照,挺開心的,又去了很出名的甜品店吃甜品,同事說是给了我幾會,因為平時我是不會出街吃飯吃甜品的,同事也是為這家甜品慕名而來的,陪她們閒逛了幾條小街,品嚐了一些街邊小食,她們還各買了不少很出名的榮華臘腸臘肉和一些糕點,天黑後,同事們高高興興乘車回家去了,我也高高興興走回家了,先生為我煮好飯說等我回家吃飯。同事說她們假期喜歡到處去,或同親友打打麻雀,我的生活與她們完全不同,我喜歡朋友同事,但大多數還是喜愛靜靜在自己家做自己必須做和喜歡做的事,很安寧。要到處去,可能要等我很老很老的時候了。

昨天上班步出車站時,有兩母子小心翼翼的詢問能否買張旗,很樂意地把錢塞進小朋友的旗袋中,每見到小小朋友賣旗,都樂意支持,詢問小同學幾兩年級了,母親替孩子說二年級了,還叫兒子大聲多謝阿姨,母親聲音也很小聲,有些靦腆,我笑笑走了,走了幾步很想回轉身同她們說,我孩子小學時,我們也一起外出賣旗,也有些怕醜,也不敢大聲講的,擔心人家不理你很窘迫的。

記得有次賣旗日,我們很怕醜的站在街邊,有位算是婶婶吧,幫我們買了很多錢,把所有散子給了我們,還笑呵呵的對我們說:“我也有兩個孩子,我孩子小的時候,也像你們一樣一起賣旗呢”,那位婶婶開朗的說著說著擠進人群了,我和倆孩子很開心也很靦腆的謝謝了那位閞朗的婶婶。

下次再見到小小朋友賣旗時,我一定會記得說了:我的孩子小的時候,我們也像你們一樣一起賣旗……

2 則留言:

  1. 漂亮的花葉, 美好的回憶, 兩者都帶著溫暖的陽光,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暖的陽光我也喜歡,暖烘烘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