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又見山里紅




同事一直叫我去花展看花,還把去花展拍到的好多美麗的花兒給我看,但自己還是沒去,可能不想天天都搭車吧。

今早早吃過早餐,本打算練一會兒琴,窗外小鳥兒啾啾啾,好像在輕聲細語,一首優美的歌,好聽過我的琴音。住房大廈外牆裝修,包得密實的外牆,偶有陽光從窗口經窗紗穿透進屋,伴隨著小鳥兒清脆歌唱,感覺壓抑笨重的屋子和屋子裡的人都好像輕快許多了,昨晚下了一場大雨,感受得到被清洗過的空氣也顯得格外精神,樓下小徑上的勒杜鵑,一大叢大叢的紅過火,幾個星期沒外出拍照了。

原以為公園的滿山紅也會正盛放著,原來已不是最美麗的時候了,大部分已凋零,但我還是很忘我的拍,我偶爾會停下欣賞粘粘的粘在我毛衣上的枯葉,一邊享受着枯葉味和草香,一邊也等待着偶爾才有的太陽光,我拍了很多太陽的色彩回家。


























































































































偶然下聽到這歌,想到了滿山紅,今早拍照回來後,外出買餸煮飯,下午辦了些証件已一天了,晚餐後想起滿山紅就整理出來,和滿山紅一同聽聽《又見山里紅》。過幾天要回故鄉看望父母親,不知故鄉還有沒有滿山紅呢。我會把太陽的色彩帶回故鄉,最最希望是我的親愛的爸爸媽媽能身體健健康康,要真能向天再借500年給親愛的父親母親多好啊。




2 則留言:

  1. 紅紅白白的既熱鬧又清新,朝氣又充滿希望,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執師傅鼓勵!希望人和花一樣也是有朝氣又充滿希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