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向天再借500年

星期日晚回到香港,在車上找自己座位時,見有個男孩子已坐在自己的坐位上,和旁邊的一個女孩子正說話著,像對小情侶吧,男孩子見我拿着
票對着坐位,即刻說和我調位置,最前排的一個坐位給我,我好像也無所謂坐位在哪,到前面看了,是一個單人坐,剛坐好,自己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掉,單人坐位好,對著車窗,自己可以盡情的掉眼淚也不會影響到別人,父親在家門口送我上車時像是無助的淚眼,一直印在我的眼前,還有母親,都讓我非常難受很多牵掛。

父親身體還很健康,母親身體就不大好,近來母親身體越來越虛弱了,從醫院回到家好像也沒有特別精神些,雖然母親有些事還是能自理,但太多數時間要躺在床上,要父親照顧着,暑假時的母親還很活潑的,還是什麼事都搶着自己做,也會同我多說話,現在母親總是沉默着,要問一句才答一句,我要回港了,母親也不懂問我什麼時候再回來。很難受自己家在這邊,要上班,不能請太多假,真想能多在父母親身邊照顧,醫生說母親老人家年紀大了,器官老化,是這樣子了,也不知是不是真這樣子。

回家那天早上,父親和我談起母親,沒說兩句眼睛已噙滿淚水,自己也兩眼淚水,我知道父親感到很無助,沒見過父親這樣子的,很不忍心見到父親的眼淚,叮囑父親有事多同身邊親友說,星期日回到家我又哭腫了眼,家人說早知我這樣就不讓我回去,那樣只會讓我更遺憾,我希望我的母親能健康起來,我知道父親最想的,也是希望母親好起來,可以同父親一起做做家務。父親母親能再年輕多好。

回港這兩天身體都很不好,像是患上重感冒,不知為什麼回故鄉第一天就失聲了,聲音沙啞了,時好時壞,可能沒好好休息過,還好這兩天工作不太辛苦,雖然今天還是頭重腳重的,已是好很多了,也感謝我的好同事,見我不大舒服,總是幫手做埋我的工作。

4 則留言:

  1. 自己身體好保重,才是對親人最大的安慰.祝福你母親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執師傅關心,沒事的,我已好許多了,也謝謝您對我母親的祝福!

      刪除
  2. 他人什麼開解說話都是安慰之言, 至要緊你自我保重, 留有用之身做有用之事。否則自己也倒下來便增加家人的負擔。請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er師傅好,您說得有道理,我沒事的,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