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夏天了




首先把心中的花送給我親愛的媽媽

媽媽是我心中的蓮花



那天假期,同家人講了特別想去濕地公園,想看看有沒有荷花,做好午餐,就一個人去了,孩子們有自己的天地了。








報紙說今天立夏,就是說夏天了,說:「夏與心相通」,立夏養心至關重要。順應自然適當「晚睡早起」,戒躁戒怒,保持心情舒暢平靜;飲食宜清淡,以易消化,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為主。將綠豆、蓮子、荷葉、蘆根、扁豆等加入粳米中煮粥,有健胃驅暑功效。我一個字不漏照抄了,這段話插圖是兩朵很漂亮的蓮花,淡紅和雪白的,寧靜又充滿陽光。








上期飲雞湯,說到“冇輸給自己”,不是教我們做女强人或男强人,主要是講平時要學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同樣一件事,情緒好與不好時,說出來的話就會不一樣了,同上司講主題好,可隨時提醒自己,不要自己打倒自己,大家都笑了,說應該講冇輸給自己,我以為意思差不多,每次我講話,大家總是喜愛插嘴,很感謝上司總是鼓勵我,叫我不要怕羞說多些,那天沒想起荷花,要麼可提議大家,情緒不怎麼樣時,多想想荷花,荷葉也清綠寧靜。同事說我好脾氣,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情緒,偶爾不好情緒時,一個人時掉些眼淚,然後就差不多好很多了,這或許是調節情緒的好方法,我很羨慕能經常外出行山郊外遊的人士。





我的同事有些喜歡上攝影,教一些她怎樣拍照片會好看些,同事每拍到照片都會給我看看,她家前不久遇傷心事,見同事開心的樣子也替她開心,同事曾和幾位同事來過我家一次,她的孩子們已成家了,很感謝她偶爾有空閒時會同我拉家常,她會講她家孩子们的事給我聽和她從前的經歷,也感謝她會教我怎樣給孩子機會,她就要退休了,說好了以後假期有機會我們可以約好一起看花影花。


夏天了,會有很多荷花。










2 則留言:

  1. 荷花荷葉都清麗淡素,行山郊遊也許就是尋找這樣子的寧靜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師傅經常行山郊遊,特別能感受到那種寧靜的心曠神怡,再伴有鳥語草木花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