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坐車



有人讀萬券書,有人走萬里路,他們都算是見識多,我現在就每天都得坐車上下班,就當坐車多了,上下班路上車上人也多,有點人山人海了,當是人也見多了。

上下班路上的人,每天眼睛盯著路面頭向前快步走呀走,有專業人士說每天快步急走半個鐘身體好,這是喜事,低頭快步急走這是我初來香港時的其中一個深刻印象,我對香港的印象一直都是很好的。上車前自覺排隊,坐車時很安靜,大多數人都會讓座給有需要的人,所以我覺得港鐵可以不必設優先座,因為一般有需要的人上車都會有人讓座,這個好人應該讓坐車的人做,免得浪費座位,港鐵只要車票不要一直加价太多或給有需要的人優惠票價就可以了。

坐車有一個討厭就是有時見車廂内還可以塞進五六個七八個赶著上班的人,但就是有人堵住車門口進不了,每當車門打開,有的人眼睛只顧盯著手機動也不動望都不望一下車門外是否很多人需要進來,是否該向内挪一挪,我不相信他(她)們不知道車外有很多人要上車,見過有個稍胖的女士,就像泰山一樣堵住門口,只要她向内稍挪一步,乘客就可以從她身邊進到車廂內,她望著進不了車內的人若无其事,有人從她身邊擠進去還顯得不高興,這種討厭就像我討厭立法局里的有些壞蛋,明知自己做壞事還硬是說被人政治迫害,睜眼說瞎話,在車廂裡還試過有個很粗魯的男士,在電話裡很兇惡很粗魯地一直大罵大概他的部下吧,吼聲大得嚇人,車上的人都望著他,還罵他的部下像梁振英,沒人知道他的部下像不像梁振英,我就知道他自己像壞蛋多些。

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尊重,家人間要互相尊重,親戚朋友間要互相尊重,上司與員工要互相尊重,老師學生間要互相尊重,路人與路人間都要互相尊重......,在車上得知失議員資格的梁遊兩人,已被上訴庭駁回,算是大快人心,知錯能改值得原諒,錯了也不知悔改,真認為可悲可恥,還有劉小麗等,有的老師也不像老師,教授不像教授,以前總認為教育好孩子是父母家人的事,現在就覺得不那麼簡單了,還好我的孩子算好了。

包容也是有分類的。總覺有不少讀過很多書的人腦袋不知裝著什麼怪東西,總在做著很自私的事說很自私的話,總喜歡說香港司法獨立等等廢話去掩蓋錯誤,好像香港司法獨立大過天,就是不說這年來有些人所做的事對不對,該不該懲罰,有種寧願錯下去也不願母親來保護被人誤導著的孩子的自私行為,害了香港也誤導了人,誤導了部分人越來越自私,為什麼就是有人不知足,一直也認為法庭對以政治為藉口犯法的人太縱容了,做壞事都不必付出代價,警察叔叔這邊捉人,法庭那邊放人,越來越多人不懂去分好壞了,特別是年輕學生,我想都是因為沒有懲罰的過分自由吧。

今天下班我有座位坐著回家,在車内我在記事簿裡寫下這則筆記,是早前Eric幫我設置的記事簿,回家後再修修改改複製在這裡,每天坐車雖然有些像機械人一樣走著同樣的路,可能這就叫生活,生活需要付出代價的,做壞事也該付出代價的,港鐵走道上走的時候,我特別希望港鐵走道能有輕鬆古典音樂播放,這也是港鐵能做到的好事,上下班的人走著走著心情快.....



我種的太陽花在太陽下開花了


4 則留言:

  1. "希望港鐵走道能有輕鬆古典音樂播放,這也是港鐵能做到的好事,上下班的人走著走著心情也輕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十分好的建議,我極之讚成,得想法子反映至得.
      太陽花好美啊!

      刪除
    2. 我知道執師傅也喜歡聽音樂的。如果那像樣,您偶爾坐港鐵也不用戴耳機聽音樂,經常戴耳機對耳朵可能也不大好。

      刪除
    3. 謝謝您,我忘了提車廂內的,執師傅同港鐵反映時,記得同港鐵說車廂內最好也多些播放古典輕鬆音樂,不要播新聞了,因為大家都有手機看新聞,港鐵內也有多份免費報紙,重複又重複,知道太多事也沒用,還是播音樂最好,大家心情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