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四月之春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卞之琳作品《斷章》



我不懂詩,就說一句:照片裝飾了愛拍照人的夢。

用面粉、雞蛋、葱花攪匀煎的薄餅也拍下照。

小時候只有每年的端午節才有得吃這薄餅,沒加雞蛋的,每年奶奶媽媽都會煎兩種味道,甜味和鹹味的,切碎椰菜炒熟包著吃,好吃,現在想起吃就可以買回面粉煎了也包著菜吃,也還是好吃。過去奶奶或媽媽還會把幾塊餅鋪在大鐵鍋邊小火慢慢烤,烤得金黃色很酥脆很酥脆,也是有甜味和鹹味的,甜味有甜的香鹹味有鹹的香,還有油的香和蔥花的香,一小塊一小塊掰著吃,特別的愛吃。

有同事常說人應該多出外走走見識多些,外出品尝各種好吃的東西,我真的不反對的。"古老的夜晚遠方的音樂是遠恆的,但那不屬於我",我或許也可以借用這句話。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在家看世界或許也沒什麼不好,習慣了可能就是一種幸福。每天下班習慣就是即刻回家,一碗白米粥,幾塊煎好帶些鹹的帶魚,已經非常的滿足了,真的,特別是過去常吃的,可能有奶奶的味道,有媽媽的味道,有我小時候的味道。

有時候在這兒寫的時候,就是很自然的會想提起過去,沒什麼的,寫給自己的。我不是眷戀過去,但過去也是實實在在存在著,有過去才有現在。過去有我奶奶,有年輕的父親母親還有更多的親人,有小時候的我們還有更多我記得的人,實實在在的,裝的不是夢。




四月份的樂曲

2 則留言:

  1. 很快地一年又已經過了一季,過去的無論食物和時間同樣值得回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