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看花




窗外的花











































每天上班前,我都会望一望窗外的花。

复活假期我在家做家务也看花,見窗外对面道上的花开得很灿烂,就同孩子说声我下楼去看窗外对面道上的花,也想拍几张,孩子正忙着,听孩子说声嗯我就下樓去看花了。看花很令人心矿神怡的。

窗外对面道上的花长在高高的树上,花开得很多浓密,满树是花,有鱼木花,相思树花,有浅紫色的小花,说是苦栋树花。

见有不少小鸟儿在这些花上串来串去,我不晓得小鸟儿在花树上是在找虫子吃还是和我一样看花,小鸟儿在花树丛中啾啾啾跳来跳去飞来飞去,或许小鸟儿是一边找虫子吃一边欣赏花儿一边同小鸟伴啾啾啾对唱着歌儿说悄悄话呢,我也是一边看花一边拍照呢,那天我没同小鸟儿说说话儿我专心看花,小鸟儿也没同我说说话儿,我猜大概小鸟儿也专心找虫子吃专心唱歌儿专心说悄悄话的了。

蝴蝶也飞来了,蝴蝶拍着花翅膀围绕着花树飞来飞去,不知蝴蝶会不会说话,我不想再去猜猜蝴蝶是为什么了。我看了一会儿花拍了些照片,觉得不该打扰它们了就回家了。

2 則留言:

  1. 小鳥,小花,蝴蝶,清風都和春天有個約會,可惜我忙於執拾搬家,身心兩疲,錯過了大好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来幸執师傅正忙着专心搬屋,恭喜您家住新屋了。您也得保重身体呀。年年都有春天,祝福您天天都是春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