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媽媽




9月28日

兩天沒給父母親電話了,晚飯後打回去媽媽接了電話,媽媽說三姐來紿我洗澡也剛幫爸爸洗了澡,在屋外洗衣服。媽媽這兩天换了新葯,説背部沒那麼不舒服了,早前我這邊買的藥,帶補藥成份,初初兩個月很有效,也睡好一些了,媽媽現在又感覺沒效了說不要買了,剛寄回5小盒1千多元的藥同媽媽説那就等有需要再用吧。

媽媽也說自己味口現在好了很多,我要是醫生,就大概知道媽媽是身體好了些還是喝了菊花茶味口好些或是之前吃的樂開始有效、但媽媽依然頭痛依然背部不舒服,那就換藥試一試吧。

我中學時想過當幼兒教師也想過當護士,為什麼就沒想過當醫生,也許那時生活真的太窮也太笨也太自卑了,所以好多好的事偉大的事就認為自己不可能擁有不可能做到也不懂去想到,那是太遙遠的事了,即使我奶奶就在我念中學時病倒了我都沒一丁點兒想到將來我要當個醫生,可能還在我很小很小的候,我還想過當赤脚醫生

要是我是醫生或護士,我就可以幫到親人還有更多的人。現在我的孩子都長大了,有自己的興趣和理想了,我現在是不能改變什麼了。要是我的孩子現在還小,我一定引導孩子自小有當醫生救人的願望,不是因為能賺很多錢,真的,是可以救人為生病的人看病,也一定能了解更多人生病的原因而早作預防。我的心真的這樣迫切的想。

我在寫媽媽又談到哪裡去了,像《天方夜譚》似的。我說到正同媽媽說著電話,也正好奇媽媽今晚耳朵又突然這麼靈都聽明白我說什麼,正想著聽見三姐進屋來了,電話外的三姐可能見媽媽說電話就嘀咕著說同媽媽說電話很辛苦的。三姐接過媽媽的電話又重複嘀咕剛才的話,三姐算是五個姐妹中話最多說的姐姐,所以嫂嫂有一點點不大喜歡三姐的嘮叨,但是三姐也是姐妹中最勤勞的特別有愛心的一位好姐姐,三姐姐在做媽媽的女兒時还是當三姐夫的媳婦時都是最勤快的。三姐說下班後特地趕回來同爸媽洗澡,三姐又説到買了兩套夏天的衫給父親,母親沒買,怕母親不開心又同四姐去買了兩套給母親,其實母親也像怕三姐姐嘮叨的,不知三姐像誰呢,父親話不多,母親話也很少,生了病的媽媽現在更寡言少語了。三姐姐說她有時話多是看不順眼的事才說的,大多数是為人好才說的,就像天下所有的父母親對仔女說的那樣:“我是為你好才說的”。說著説著三姐姐又說到父親和母親不聽話水了,說父親母親最聽得進我說的話要我多說說些...... 。後來父親接過我的電話,父親說三姐進嫂嫂家看看去了......

其实看看自己寫的,覺得自己寫下的有時候也顯得很嘮嘮叨叨了。

我希望爸爸媽媽身體健康,也希望所有人都身體健康






2 則留言:

  1. 自己隨便寫一點什麼,或者與長輩問候,閒話家常,不需要特別著重內容,傾聽和關懷是最佳的交流,是媽媽最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得不好,都是些芝麻綠豆,謝謝您的鼓勵。
      "傾聽和關懷,是最佳的交流,最媽媽最喜歡的"。您說得真好,因我也是媽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