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秋天的睡蓮



星期日有幾位親友來家提早做節,忙了一整天,有炒飯炒麵卤味鮮蝦還有水餃,也包春卷吃,春卷材料有芽菜,一個很新鮮的炸菜頭用了一半切絲,還有椰菜絲、黑木耳絲、紅蘿蔔絲,鮮肉絲,炒了一大盆的,有親友特別愛包春卷吃所以特別做的,我自己也很滿意這有炸菜絲的簡單味道,還煲了白蘿蔔豬骨湯,就這麼簡單了。

我很不喜歡孩子學校的早前個别同學港獨又沒教养的行為,孩子也不讚同他们的行為。連校長我感覺像是沒什麽立場似的,學校是學習知識和學做人的地方,我讚同有人說過,人生的第一張畢業証書是人品,所以學校不應該縱容大生不好的行為,小生犯錯都有訓導主任,大生更不應該了

我們不懂政治,在家最好就不講政治,尤其孩子在家時,大家很容易論得面紅耳赤眼濕濕的,雖然孩子思想上同我們大概上是一致的,但有時候在有些方面就是有一點兒不同。還好我們互相愛著,孩子不想媽媽不開心,媽媽也不想孩子不開心,當孩子擁著媽媽來安慰媽媽時,媽媽我很感激我有這樣的孩子。

今天節日提早些下班,前兩天拍的秋天的睡蓮,就作為中秋節我自己的禮物。

寫下“秋天的睡蓮”,突然想到《秋天的童話》,但我的“秋天的睡蓮”同秋天的童話》沒有一點關係。





























2 則留言:

  1. 在香港,睡蓮起碼有兩個季節的生長期,因為夏天和秋天的氣候差不多沒有分別.
    在香港,不情願的說一句,學校和學生的角色非常含糊,學校有如一間公司,學生有如顧客,為了招攬生意,顧客永遠是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樣,謝謝執師傅,睡蓮和荷花看似都喜愛熱天的。
      執師傅這"不情願"三個字好,說出了善良人的心、我也真不情頋多說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