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煲薑醋


有親友過幾個月就做媽媽了,來學煲薑醋,等親友坐月了送給她,希望她身體健康。

昨天忙了一整天,上午買回了十斤装八珍甜醋、一枝黑糯米醋、十多斤老薑來煲薑醋,本來薑沖洗乾淨後風乾幾天最好.環境限制就不那樣了,我以前不懂也沒吃,所以是該學一學了。我把薑沖洗乾淨後直接刨掉薑皮,刨掉皮的薑再沖洗乾淨吹乾切塊,然後把薑塊放在锅裡炒到薑塊至金黃色,因薑塊多分炒了幾次,炒薑時薑味香噴噴的,我就特別特別喜歡嗅這香噴噴的炒薑味道,煲醋時的醋香沒薑味好。

因為得幾個月後才吃,同事吩咐我以後每個星期煲一次,煲滾幾分鐘就行,還有薑醋千萬不要進水,煲好待凉後要用保鮮紙封口,可保萬無一失,還有剩下的甜醋以後每星期煲時還可逐點逐點加入,到快要吃前一天才買回猪後腳和雞蛋加進去,也是煲滾後幾分鐘後熄火,到第二天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豬腳薑了。





薑皮曬乾後說用来洗澡很好






特登買了新瓦煲和電陶爐,家裡平時煮飯都是用電磁爐,電陶爐的好處是,任何金屬的锅都可以用。


要多謝很多:多謝賣瓦煲的店員婆婆教了我新瓦煲用法,店員婆婆說新瓦煲用前煮兩次粥水後再用來煲醋最好,還可以保護到瓦煲,婆婆說第一次煮的粥水倒掉不吃,剛才煮了二次粥水後新瓦煲就可以煲醋了。多謝我的好同事,使我明白了許多煲薑醋的小細節。也要多謝賣甜醋的婆婆也教了我幾點不知的秘訣。

煲過的甜醋薑




2 則留言:

  1. 功夫是多了點,但你這份心意真沒得說,做你的親友多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這麼說,能為親友做些事我會很開心,就這麼簡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