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元宵節日

新一年的煙花


今天是農曆元霄節,媽媽電話裡說家鄉今晚遊花燈,會很熱鬧的,媽媽說的時候我巳感受到家鄉熱鬧的氣氛了。

日曆上說今天是雨水,也許這樣所以今早才一直下雨,中午起又陽光明媚了,我知道這是春天的天氣了。

今年一直都是好天氣,我和我的好多位同事也希望今晚一樣是好天氣別下雨,其實下雨也不一定是壞天氣,只是大家已約好今晚去元朗田寮村吃盆菜,一位舊同事請我們去的,幾天前已約好了,當時我不知道今晚原來是元霄節,平時不怎麼去記節日,答應了就不想隨便反悔了,第一次元霄節和十多位同事在外吃飯。

元宵節不在家對家人有些內疚感,心中感謝先生的支持,家裡巳備有湯圓的材料,先生和孩子今晚就吃湯圓了。

今年算是多了和同事外出吃飯,新舊同事多了聚餐,大多同事都活潑愛玩,愛談天說地,自己大多數就是隨隊的攝影師,也算是有貢獻。

用幾張那天自助午餐的照片和今天的元霄節凑熱鬧。我們其中有位男同事很風趣,每年西方情人節都會送给每位同事一朵花,今年又借花獻佛,借自助午餐時給我們每位同事送了這甜品,但大家都嫌這甜品太甜都不吃很搞笑,我就把甜品拍下。















今晚元霄節天公也作美,很好的天氣。田寮村的元宵節人很多很熱鬧,那氣氛有點兒像年少時家鄉辦喜酒時那樣的。









盆菜滿滿的一大盆



田寮村的元宵節煙花也很漂亮,遠遠看小小朵的,想念小時候的煙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