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四月之春

雨中大麗花



過年後有同事把家裡的一盆盆栽帶回來,要我救救花兒,同事說花名叫芍藥,我在電腦查找資料想了解多些花兒的脾氣時,又認為她似大麗花多些,過年時公園特別多這類型的花卉,各種顏色的,同事說買花時店主說是芍藥,我有些糊塗了。




我還是當她大麗花,同事剛帶回盆栽時,見大麗花苗葉子成褐色的沒有光澤,像是黏了很多洗也洗不掉的灰塵,幾朵不大精神的花苞,幾天觀察期,花苞沒一點動靜,還是那麼大,葉子也沒有一點想漂亮起來的意思,不知是不是有細菌,於是就從家裡帶來些蘇打粉泡水清洗,再換上新花泥,兩天後,大麗花苗不但沒漂亮起來,還逐漸變成乾花了。




有時候失望也是新希望,當我撥開泥土想看看根部怎樣時,卻有重大發現,原來盆花根部還非常的粗壯新鮮,沒有一點想要枯爛的意思,於是就把大麗花枝葉剪掉,只留下頭部連根部,然後深埋在花泥中,其實當時也沒自信會不會再長出小苗來,後來證明這一步做對了,一個星期後泥土中觀察到有白色幼小的芽兒,起初有些不相信,後來證明是真的。







大麗花漸漸長這麼大了還開了花,開枝散葉還有好幾朵花苞在探頭探腦了,聽說大麗花根部還很有用藥用價值呢,算是長知識了。



很感謝春天,其他新培植的花苗也長得漂亮。





.






過段日子有菠蘿吃了


現在是四月,也是春天,這時候是真正的四月之春,我知道花草喜歡春天也喜歡好樂曲。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把這些花托付給《四月之春》,四月之春才真是護花使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