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我的家鄉




好幾年前我寫過我的家鄉,因為沒有了奶奶的家鄉,寫的時候我流了很多淚。有奶奶的家鄉很美,人們去哪裡去多遠都是用腳代步的,腳步含著笑,我和奶奶去奶奶的娘家喝喜酒時,就是和奶奶一起走著去,我笑著跳著。那時候我眼裏的家鄉有穿著補丁衣裳的小伙伴,家鄉有雞有鴨有豬有牛有狗還有山野和田野,家鄉的白天天上有雲朵,夜晚天上有星星有月亮。

有父親母親的家鄉,我的家鄉和有奶奶的家鄉時候一樣美,家鄉有雞有鴨有豬有狗有牛有山野和田野,家鄉白天天上有雲朵,夜晚天上有星星有月亮。有父親的家鄉,人們去哪裡去多遠也是用腳代步,腳步也是含笑的,後來家鄉變了,外出的從用腳代步的,用單車代步、用電單車代步到了用小車代步,人們用腳代步還是用車代步,我相信每一個腳步也是笑的。

沒有了父親的家鄉,我很難過,我的心一直在流淚,我心裡有雞有鴨有牛有狗有山野有田野有雲朵有星星有月亮的家鄉一下子全沒了,好像全被父親帶走了,不過只要父親我親愛的爸爸在另一個世界快樂也沒關系。

現在我的家鄉還有母親,我親愛的媽媽,媽媽你要健健康康的,爸爸在的時候我多數是同爸爸講電話,現在我常同媽媽講電話我就像同爸爸講電話,也就像我同我的家鄉講電話。媽媽您在我心中非常重要,您也就是我心中有奶奶有父親有雞有鴨有牛有狗有山野有田野......還有很多親人的美麗的家鄉。

2 則留言:

  1. 一切美好可以畫出來,也可留在心中,從心所欲,你真有本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看著小雞小鴨,彷彿看到我的小伙伴我的童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