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一棵蘋果樹和小男孩的故事



說一則故事,一棵蘋果樹和小男孩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大大的蘋果樹,一個小男孩每天都喜歡來這兒玩,他有時侯爬到蘋果樹上吃蘋果,有時躲在樹陰下打個盹兒……他愛那棵樹,那棵樹也愛跟他玩,時光流逝,小男孩漸漸長大,不再來樹下玩了。

一天,男孩回到樹旁,一臉憂傷,樹說:「和我一起玩吧!」男孩回答:「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不再爬樹了,我想要玩具,我想有錢來買玩具。」樹說:「抱歉,我沒有錢……但是你可以摘下我的蘋果拿去賣,這樣你就有錢了。」男孩手舞足蹈,把蘋果摘了個精光,開心地離去了,男孩摘了蘋果離開後,就好久沒有回來,樹很難過。

一天,男孩回來了,樹喜出望外,樹說:「和我一起玩吧!」

「我沒有時間玩,我要做工養家,我們要蓋房子來住,你能幫我嗎?」

「抱歉,我沒有房子,但是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來蓋房子。」

男孩把樹枝砍了個精光,開心地離去了,樹心滿意足地看著男孩子的背影,然而,從那以後,男孩又好久沒有回來,樹再次寂寞和難過。

一個盛夏,男孩子回來了,樹雀躍萬分,樹說:「和我一起玩吧!」

「我很傷心,我越來越老了,我想去划船,讓自己悠閒一下,你能給我一條船嗎?」

「用我的樹幹去造一條船吧,你可以開開心心地想劃多遠就多遠。」

男孩鋸下樹幹,造了一條船,他划船而去,很久沒有再露面。

終於,多年以後,男孩子又回來了,樹說:「抱歉,我的孩子,可惜我現在什麼也沒法給你了,沒有蘋果給你吃……」

男孩回答道:「我也沒有牙去咬了。」

「沒有樹枝給你爬……」

「我老得再也爬不動了。」

「我實在什麼都給不了你了……我惟一留下的就是我的枯老的根了。」樹流著淚說。

「我實在再也沒有什麼需要了,只是有個地方歇一下就好了,經過了這些年,我太累了。」男孩回答道。

「好吧,老樹根是歇腳的最好地方了,來吧,坐在我身上歇歇吧。」男孩坐了下來,樹開心得熱淚盈眶……


2 則留言:

  1. 其實蘋果樹不需要小孩陪的,樹有清風明月,陽光雨露,黃花青草,小貓小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這是幸福的蘋果樹,樹如果是很老很老的媽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