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大草原的湖邊




















一些小時候的歌,會讓人內心難過,滿眼淚花。

我想念小時候爸爸的小收音機,想念爸爸小收音裡的少兒節目《小喇叭》,那是我我小時候的歌。我小時特別特別喜歡聽歌,什麼歌曲都喜歡,但我現在不記得了所有歌了,要聽人家唱了我才一下子記起,連小喇叭這唯一我小時候天天像著迷一樣的兒童節目,也是人家說起我才記起,記起了我就很想念很想念但內心又有些難過,我為什麼要難過。

我小時有很多很多憧憬,也像歌曲唱的那樣。我記起小時候我會自己哼出一首一首沒歌詞的歌,曲調很快樂,每次我都很想很想記下來,但我不懂得用do、re、mi、fa、sol,所以那快樂曲調就一直裝在我的心裡,那是我自己的曲調自己的歌。

香港濕地公園又有荷花了。小時候,我的家鄉沒有荷花,也沒有湖泊只有小水塘,小水塘裡有很多小魚兒、小青蛙、小蝌蚪還有小田螺和水草,小魚兒和小青蛙的眼睛,亮晶晶的,小蝌蚪一群一群的,小田螺和水塘邊的水草,一直像是最好的朋友,它們總喜歡在一起。

那時候我們村小學校附近有個大水塘,小時候在我眼裡很大很大,就像海。那時候,每個星期六學校做清潔大掃除時,我們小學校高年級小同學們都會去那像海的大水塘裡打水,大掃除時,掃把等等工具都是我們小同學自家帶回學校的,那時候我們不知道什麼叫做自來水,我們用帶回的扁擔和水桶,每兩個同學從大水塘裡抬一大桶水回學校,然後用抬回的水清洗學校的廁所。去香港濕地公園時,我喜歡看那荷花湖面的水在跳,那是我的樂譜,我小時候的樂譜,是我們小同學在小學校做清潔大掃除時快樂的樂曲。

我還喜歡濕地公園湖邊那一排綠綠的水杉,那水杉很像我的家鄉大山裡的衫樹,我的家鄉的大山上有很多很多大衫樹,現在,我的爸爸就在那大山裡守護著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