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今天




























 















孩子們都上學去了
我也上班去了
我天天都上班
但今天不同
我收拾心情上班的
大人的心與小孩的心其實是一個樣子的
不喜歡太多約束
今天報紙說
養一個孩子須500多萬、600多萭
去記住這數字
許多人或許會出冷汗腦子發麻
我只知道今天要上班
天上有太陽,空中有雲彩
今天我手指夾傷
我不是小孩
但還是差點有了淚眼
大人也怕痛
同事笑說要不要999幫忙
我說没那麽严重
有笑,有淚
美麗就是這樣串出來
我邁步向前
清風吹拂我的臉





11 則留言:

  1. 從前的小孩,十多歲已幫父母掙錢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前的孩子,掙不到錢也做家務

      刪除
    2. 現在孩子的素質,不知道與報章的數據會否成正比。
      報章的許多虛吹也是罪過。

      刪除
    3. 月入數十萬元的父母應沒問題的!

      刪除
  2. 笑中有淚,淚中有笑 … 這才是感動的人生!

    回覆刪除
  3. 明天 … 是快樂的中秋節,祝妳和家人歡聚慶佳節,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4. 謝謝小愚!祝妳和家人佳節快樂!中秋快樂!

    回覆刪除
  5. 手指夾傷很痛的, 有淚水都很正常, 祝早日痊癒.
    清風簡簡單單的寫得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別是手指甲被夾住最痛,已沒大事了,謝謝執師傅!
      清風只有簡簡單單的事,執師傅說寫得好真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