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秋天的荷



中秋節有親友在我家一起吃飯,忙碌了一整天,中秋夜晚餐後洗淨碗筷才想起月亮,看看窗外的月亮,十五的月亮在已爬得很高很高了。

八月十六才是我真正的假期,想起沒看過秋天的荷,問家人孩子要不要一起去濕地公園,都說不想去,雖然也懶得不大想外出,午餐後還是一個人去找秋天的荷了。

為什麼一直去濕地公園呢,因為識得路方便,西鐵有月票,轉輕鐵不扣錢,門票是年票,除了遠一點,就象去家旁邊的公園一樣,還有荷花看,有雀仔拍……就這樣。


秋天來了
其實已過中秋了


















秋收的小鳥









秋天的荷葉



平時只拍些小花小草,或偶爾還拍到小鳥小蜻蜓小蝴蝶小小的東西,我的相機測光模式幾乎都是固定設定為重點對焦模式,但還是拍不好。

荷塘上的魚兒



沒想到真看到秋天的荷花








平常外出拍照最注重先找光線來源,不同方向光線照片有不同的效果,最喜歡逆光或側逆光拍攝,這樣可以拍出自己真正喜歡的照片,但好多時候就是做不到。

荷塘黃昏也美麗,公園下午5點關門時,天還很亮,為了拍攝到這剪影效果,就把相機光圈調到低至F22,然後把白平衡調整暖色,那天拍夕陽時把白平衡調整在陰影(約7000k),這樣就拍出了很紅很紅的夕陽紅了。







秋色荷塘






2 則留言:

  1. 哈哈! 都說清風你是我的一位攝影導師,一本好攝影書, 沒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執師傅這麼說,您給我太好的鼓勵了,我得特別的努力了,《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可真是一本好攝影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