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一切都好


今天星期六,陽光不怎麼燦爛,但算是好天氣了,很清爽,天氣預報說下午天氣會漸漸寒涼些,我記住了,帶了件厚些的毛外套外出,但下班時天氣還是熱,現在在家才真開始有些冷了。
今天我起特別早,把頭髮簡單修剪,洗乾淨吹乾,然後把長髮扎好實,讓自己感覺像窗外早晨一樣精神奕奕,精神奕奕上班去.

我的父親已回家了,真好。父親一向身體健康,突然住院,我們幾位兄弟姐妹都很緊張,父親自己也緊張,剛動手術那幾天,父親有些發燒又可能年紀大又有些緊張,精神有些恍惚,父親表現有些反常,不怎麼乖,會偷偷把正在輸的輸液管拔掉,又不乖乖躺在床上,總是要跑出病房,說要去找鋤頭,因為父親平時喜歡自己種菜,哥哥弟弟怎麼劝父親回病房,父親就是不聽話,哥哥說拖也拖不住,父親原來還那麼力氣,還是醫院的護士姐姐聰明,說帶我父親一起去找鋤頭,父親才乖乖回病房,父親躺在病床上也手舞足蹈的不讓人把他按住,又說正在喂鴨子,因為父親在家天天都會斬些蔬菜,然後把剁碎的蔬菜餵給鴨子吃,父親記着......,那幾天父親很令人擔心,母親因年紀也大,所以沒讓母親到醫院探望父親,父親總是說要打電話給母親,還一定要在樓下,哥哥弟弟只得提着正在輸液的藥瓶,陪同父親走幾層樓梯到樓下說話,然後又陪着父親爬幾層樓回病房,折騰了幾天,還好退燒後父親就漸漸好了,醫生說沒事了可以回家了,父親現在一切正常,我們都放心了,也特別開心弟弟剛好從國外回來可以照顧,哥哥弟弟都很孝順父母,是我的好哥哥好弟弟,父母親的好兒子。

父親住院期間,幾個姐姐姐夫同哥哥弟弟流照顧著父親,不那麼辛苦,而我只能每天電話同父親說說話,昨日打電話回故鄉時特意同父親開玩笑,問父親我是誰呀,父親說我調皮,說還記得我前天也有打電話回家,父親說家裡什麼事都讓我知道了,我沒告訴父親我還想記下,剛才剛剛同父親說一會兒電話,其實寫的时候一直流眼淚,因為父親已經好了,在醫院時給父親電話時,我也一直流眼淚,因為父親那時候好像什麼都忘記了,忘記了曾探望的親友,忘記了我前一天的電話,父親說那時也忘記了家是怎樣的,很想回家看看,現在真好。

父親說自己很幸福,在醫院時父親的孫子孫女孫媳婦很多親友每晚到醫院探望,父親說非常感激,會好好保重身體。其實我也特別喜歡哥哥嫂子的兩位媳婦,非常乖巧,我也很感激,感激我的親友把父親照顧得很好,也感激故鄉現在的福利政策越來越好,國家富有了,政府為所有子民分擔負擔,大家都生活輕鬆些了,父親在醫院所花的費用,政府幫手了一半多了,剩下些我們幾兄弟姐妹一起分擔,這是做仔女很應該負的責任了,我更感激父親在現在家又可以喂鴨子種菜......母親可以為父親洗衣服煮飯了......真好。

2 則留言:

  1. 令尊的身體一向都很好, 少有生病, 所以病一來就不適應, 今回病過了,好了, 希望今後有免疫力, 身體抵抗能力增強, 不再容易染病. 你也不必過份擔憂恐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吧,我爹爹電話裡也同我說很怕醫院,還好沒事了。
      人有時候總是有些脆弱,遇到事會有些害怕,也害怕失去擁有的福氣,清風謝謝執師傅關心,也祝福您健康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