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我有妹妹

窗外衣架旁的花



明天有朋友會來我家,國慶節前一天她從福州來辦些事,她是我剛從學校出來在福州時的朋友。


那時我們住在宿舍,她比我遲半年來上班,剛來時她還沒有工資,有天她要外出,沒件像樣的衣服穿,我就把自己仅有的一件稍為像樣的花衣裳借給她,從此她一定要做我的妹妹,就這樣我當了她的姐姐當這麽多年了,我在故鄉時,她經常去我父母家,我只去過她家兩次,其中一次是她結婚時,她的女兒同我的大兒子差不多大,也在上大學,她的父母對我也很好,她的奶奶和我的奶奶一樣好,奶奶還在時也到過我父母家,有次她的奶奶從福州到福清石竹山拜神,就在我父母家過夜,每年我們回故鄉如有回福州,她一定請假陪伴我們,因為福州一直在變,路也就越來越陌生了,有她陪着,我放心多了,我的故鄉親友偶爾有事拜託她,她會盡力幫忙,她來我這裡的家好多次了,那時孩子小可以腾出房間給她住,現在她住在洒店裡,國庆節那天她來過我家,我沒太多時間陪伴她,只有假日才可以,如果我請假,那我暑假就沒得回故鄉了。

朋友說我只懂得上班,越來越蠢了,那我就做開心的阿甘吧,朋友說阿甘是誰,我說就是我,我們性格不同,她有些外向,我有些內向,也許這樣可以互補,才可以成朋友,她在家空閒時只喜歡打麻雀,我不會,我在故鄉時同我的大姐姐只學過一點點,幾個兄弟姐妹一起玩糖果的,誰贏了糖果也沒用,最後我們還是一起開開心心把糖果吃掉,現在我已經把麻雀忘得一乾二淨了朋友是我的妹妹,但我們平時沒事不會經常通電話,有事才打電話,我沒有太多話說,這她很了解,我偶爾想起打電話給她,她忙著搓麻雀,也沒話同我說,也許因為少說電話,她好像已越來越不了解我了,我除了上班,空閒時不是一直坐在那發呆,八月十六我就去了濕地公園拍照了。


家裡拍微距










2 則留言:

  1. 朋友之間不經常在一起, 沒有共同的興趣或者話題會較容易疏遠, 不過, 生活是多方面的.
    你拍攝的照片正是我多方面題材的指導, 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師傅說得有道理,這幾日空閒正在看《狼圖騰》,無意中見到這本書,記起您的網文曾介紹過,才看了些,感覺是本好書。
      那天見陽光照射在水龍頭上,就拍了幾張,我拍得不好,再多謝謝您這麼鼓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