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秋雨





近排常下兩,昨天又下了場很大的雨,後來知道是紅雨,下班回來從車站出來時雨還不怎麼大,後來越下越大,傾倒似的。下雨天我就沿天橋走回家,中午休息時同媽媽說了會兒電話,講電話時媽媽總是傷心的提起爸爸,勸也勸不來,人可能都得走到這步,也只能陪著媽媽掉眼淚,想著走著自己心裡又一陣難過,爸爸這樣突然的走了,也特別讓人傷心,也多謝時間,讓我漸漸學會不常困在難過心緒中。

媽媽身體狀況還是之前那樣,爸爸剛走時,先生同我商量好準備接媽媽來港和我們一起住段時間,但媽媽不願意來,說爸爸走了哪兒都不想去,媽媽現在也還是那樣,在姐姐家呆會兒就說要回去,媽媽說身體不舒服在家感覺自在些,我知道媽媽還是非常想念爸爸,只有在和爸爸一起住的家媽媽才真正感覺到安全感,我一直能感受到媽媽說的辛苦。媽媽現在耳朵的聽力比爸爸在時靈敏了許多,人可能到了最無助的時候,身體內的自救能力反而强了,如果媽媽不被病痛折磨身體健康些多好

没想到昨晚紅雨已持續將近半小時了,還是吧噠吧噠地響得熱鬧,路上走著的人反而顯得静悄悄的,也許是人巳說够了一天的話,也許是雨真的下得太大了,雨聲蓋過了人發出的所有響聲,人從來就是渺小的,只是還有人不知道。

大紅雨即使帶著雨傘也知道起不了作用,於是有很多人都在橋上等雨看雨,雨如果不造成災害多好,站在安全地方看雨,雨其實挺漂亮的,雨中光和雨交相輝映,很漂亮的畫面,見有幾個人用大相機在拍雨景,可能特登從家裡趕來拍雨,不久前跌壞了手機,買了新手機,我也喜歡雨,我就用手機拍,直到了先生來接我才回家。



















2 則留言:

  1. 雨果真很大啊!下起來倒像貼上一層膠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想像力豐富!像膠布好呀,能醫好所有傷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