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說煮食,其實只是愛拍照



今天3月11日,天上沒有太陽,太陽公公可能和人一樣有時候也不用上班,今天剛好我也休息。

倆兄弟也都在家,於是特別想煲湯給孩子喝。昨天早一個小時下班,路過一個小菜市場見還有新鮮菜賣,就買了青紅蘿蔔、粟米、合掌瓜,回到家天快黑了,菜場的菜都比清早便宜些,四條新鮮大粟米才$12,兩代新鮮青椒$9,合掌瓜四個$7,見三棵一份山東白菜$13,很新鮮的就也買了一份回來,兩兄弟不愛吃大白菜,倆孩子都不懂品嚐白菜的清甜,所以我們也就很少買,山東白菜可以擺在家多天也不怕。今天到街市場買了排骨就可以煲湯了,就煲了粟米、合掌瓜、紅蘿蔔、青蘿蔔排骨湯,吃了兩餐。

很喜歡吃山東大白菜,小時候更是,那時很多大人小孩都是喜歡吃大白菜,奶奶和媽媽煮菜粥、菜飯、麵條等都是用山東大白菜,煮出來的菜粥、菜飯和麵條都特別香甜。

小時候家貧困,其他沒有但菜就種得特別多,種類也多,大多數菜是三姐姐種植的,這裡我得感謝我的三姐,那時候我們家一個大家庭都沒被餓著,我三姐姐有功勞的。我的三姐姐從小就特別勤勞,不僅住宅後邊的菜園種好多菜,還有外邊的田埂邊,小溪邊有空地都找著種,也有種豆種蕃薯等,那時三姐姐年紀不大卻像只開慌牛,那時候自己還小沒大事做,所以三姐姐常撥來撥去要我做小事,要幫手種菜、澆水等等施肥就少些,大多數大人做的,施肥不當菜會死的,所以不讓小孩做,那時候總有做不完的小事情,特別是夏天,剛剛種的菜一天要清早和傍晚澆水兩次,所以那時有時候也很生氣,特別羨慕別家小孩好像常可以玩耍,後來上學了,放學回來和假期也別想空閒。幾年前三姐姐提起也稱讚我小時候挺幫得手的,說現在的小孩被侍候得像小皇帝,什麼都不做不會做,算是三姐姐還記得我的小時候,心裡謝謝三姐姐。













青椒半煮煎,吃前往碟里倒少少許生抽特別好吃。



很久沒買小魚仔吃了,今早也買了一份,清洗乾淨煎了,很鮮甜的。


取了相機出來拍照,也感覺自己很忙






說煮食,其實只是愛拍照,把買回來的菜拍一拍,喜歡美的東西,感覺好看就很滿足了,這一天就這樣過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