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茶果





同事昨天做了小吃回去給同事吃,像水餃,今天我也學一學,這小吃廣東話說叫茶果,我們福清話可能叫“九帽”  ,在家鄉時吃過媽媽做的,是放在油窩裡炸的,“九帽”餡有炒香的碎花生和砂糖,是甜的。我想學一學我的同事要我也帶回去給她們試試,說我很久沒帶吃的給她們,說做不好也得給她們試試,那就多做十多個明天早上煎熟了帶回。







“九帽”治製作過程:

 (1)製作九帽皮: 麵粉、糯米粉各一半(1比1),加水搓揉至均勻粉團。 

 (2)準備餡料:韭菜斬碎待用、豬碎肉加入自己喜歡的味道炒熟、花生仁炒熟碾碎。  

(3)備好三種材料就可以做“九帽”了,一個個同水餃一樣。 

(4)包好的九帽放進平底鍋煎一會兒,然後加少許水蓋上蓋子,等水乾了拿起蓋子翻轉九帽再煎一會兒,金黃色金黃色有迷人的韭菜香就起窩可以吃了。  也可以不翻轉煎,只要加多些水,等水乾了就“九帽”也差不多熟了,這樣不太油膩。

韭菜同碎花生仁很香,所以這“九帽”特別好吃。 





 吃了“九帽”,今晚的蕃薯小米粥顯得特別清香。




2 則留言:

  1. 九帽 是說久久的羨慕,即是羨慕已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起一首電影歌曲,九九艷陽天。

      刪除